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9】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尹祖川:连续奋战一周守护安保防疫一线

2020年1月29日,长江航运公安局宜昌分局治安管理支队支队长尹祖川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离世。时年47岁。

地处三峡两坝水域,担负着长江三峡两坝船闸及水域的反恐安保职责,每年6万多艘次过坝船只,长航公安宜昌分局可谓是重任在肩。而今年,在做好安保工作前提下,疫情防控形势尤为严峻。长航公安宜昌分局于1月23日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尹祖川正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责任人。

尹祖川去世后,同事梳理了他春节期间的部分工作动态:1月21日,带队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项行动,于次日凌晨2点才收队回家;1月23日,逐一督促辖内8个派出所做好安保工作同时必须加强疫情防控;1月24日大年三十,指导宜昌派出所及时处置一集装箱船上搭载有武汉船员事件,密切关注船员隔离观察动态;1月25日,指导辖内派出所对锚地滞留船舶做好治安及疫情防控巡查,并指导调查运砂船一艘;1月27日,指导枝江派出所查处一货船无证运输江砂5000吨,移交给水利部门,并查处该船非法运输烟花爆竹16万响……

“即使在家,他的电话也没断过,饭都吃不安逸,一直在协调处理各种事情到很晚。”尹祖川的妻子周中霞悲痛地说。因为工作繁忙,尹祖川也已经很久没有去探望已经80多岁,且都患有癌症的父亲和母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