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62】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段玉华:从警39年,初心始终如一

2020年2月16日凌晨5点多,安徽省合肥市看守所综合大队民警韩明玉推开办公室,发现值班的段玉华趴在了桌上,身边的对讲机还开着。以为段玉华睡着了,韩明玉上前喊道:“老段!老段!”可却永远也叫不醒他了。59岁的老党员段玉华倒在了疫情防控一线,他的手边,还有一瓶没来得及打开的速效救心丸……

疫情防控期间,合肥市公安监管场所全面执行封闭式管理三班制勤务模式。合肥市看守所的看押人数多、监区范围大、任务重、要求高,决不能出一点纰漏。

再过3个月,段玉华就要退休了。年前,他又做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刚出院不久,原本可以休假在家,但他还是主动要求参加值班备勤。他对综合大队大队长常胜说:“现在看守所人手不够,我来还能顶一顶!再说我也快退了,等疫情过去了,那时我再一起休息吧!”可他却没等到能好好休息的那一天。

从警39年来,段玉华先后从事刑侦、治安、看守所管教和综合保障等多种工作,始终恪尽职守、默默奉献。

据段玉华的同事介绍,全所监室报修平均每天40余起,他每次都第一时间赶到抢修现场,有时检修故障需要一整夜时间,他始终坚守到最后,仔细清理现场,确认无风险才离开。监区消毒防疫、在押人员三餐供应、设备设施运转、勤务综合保障,他都严格按照规定流程操作,不留一丝隐患。

在岗1分钟,安全60秒。在看守所工作的多年间,段玉华始终把“安全”贯穿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从未发生过安全责任事故。

在生命的最后一天,段玉华在维修保养记录上写着:五西过道,照明灯坏了。205,厕所堵了。根据记录,他都及时安排解决了这些问题。在落锁检查、送饭窗口检查一栏,他写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两个字:安全。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