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33】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孙训祥:他的小喇叭不再响了

2020年1月23日,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安徽省太湖县徐桥镇前进村党总支副书记孙训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自己的车上绑上小喇叭,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

1月25日,大年初一。吃完早饭,孙训祥第一个出现在了村部,和随后赶来的村委会出纳孙丹荣一起,逐家逐户上门宣传。

疫情在蔓延,防控工作的“陀螺”在旋转。2月1日上午,孙训祥到秒丰组摸排宣传疫情防控。中午,他还处理了一起村内交通事故,下午继续到组到户宣传。到2月1日,孙训祥已和同事一起,共摸排从武汉回村人员21人,从湖北回村人员60余人。

2月1日下午5点,孙训祥突觉胸闷不适。随后,前进村党总支书记王启中与前进村卫生室主任吴卫民一起,立即开车将孙训祥送至太湖县人民医院。因病情加重,2月3日早上,孙训祥被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2月4日凌晨离世,时年56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