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7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荣:忠诚坚定,不负初心

2020年2月21日,贵州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监察员杨荣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多天后,因突发疾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时年54岁。一名优秀的党员走了,带着他未了的心愿,永远长眠在了疫情防控一线。

1月23日,江口县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号召全县各条战线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中。“我要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战斗!”在江口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任专职纪检监察员的杨荣,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荣没有休息过一天,经常匆匆吃几口盒饭或泡面就开始工作。开展轮班值守后,他每天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牢牢守住了网格监测点,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杨荣负责的监测点有上百户居民,每天要一个不漏地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任务艰巨。单位领导考虑到杨荣的年纪偏大,想让他撤离一线。杨荣却说:“我现在已经掌握了防控工作规律和程序,再换一个人来,还要重新适应,还是让我继续干吧。”

因连日劳累,杨荣身体渐感不适,但他没有吭声,只是在休息间隙吃了几片药。2月20日下午,同事看到他面色苍白,劝他回家休息,他却笑着说没事,又继续工作直到下班。21日凌晨4点02分,杨荣因心源性猝死经医院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刻。

虽然参与疫情防控只有20多天,但杨荣的足迹却遍布防控一线,他的身影也深深铭刻在群众心中。得知杨荣去世的消息,双月社区的70户业主自发为他捐款。“他是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才倒下的,大家都很难过。”水岸江南小区业主杨扬谈起杨荣,忍不住哽咽。“总感觉他还没走!”说起杨荣的好,杨荣的帮扶对象肖世军数度哽咽,院子里、田埂间,仿佛还有他忙碌的身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