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3】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郑世茂:面对困难,他总是冲在前面

2020年2月12日凌晨,浙江省温岭市泽国镇黎明村党员郑世茂在结束卡点轮班值勤回家后突发疾病,送医抢救无效,于当天7时20分不幸去世,时年42岁。

2月11日晚,根据村里安排,郑世茂要从当晚6时到次日凌晨1时在四份卡点上值守。截至此日,卡点已设立11天,郑世茂上了8天班,执勤时间长达48个小时。

“世茂不是村干部,他却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黎明村党委副书记郑祥说,在卡点设立时,郑世茂找到他,说现在村里疫情防控的人手紧张,自己是党员,应该站出来。“他还特地让村里安排他值夜班。”回想起当时的情景,郑祥红了眼睛。

2月12日凌晨,在换班回到家后,郑世茂打电话给郑祥说自己身体有点不舒服。郑祥马上开车到郑世茂家,“上车后他还一直和我说起值守的情况。”车子经过三衙桥村时,郑祥发现郑世茂突然不说话了,他一边呼喊,一边加快车速将郑世茂送到医院。最终因抢救无效,郑世茂不幸去世。

熟悉郑世茂的人都知道,这位党员不一般。1996年至1998年,郑世茂曾在部队服役,荣获“优秀士兵”称号;1998年长江特大洪水暴发时,郑世茂正在家中休假,得知消息后,他立刻前往江西九江,和战友们直奔长堤,背石头扛沙袋堵缺口,三天四夜没下来;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时,郑世茂也主动加入抗击台风一线。

在郑世茂的家门口,“共产党员户”“光荣之家”牌匾被擦拭得锃亮。郑世茂的父亲去世多年,作为长子,他主动承担起照顾母亲的责任,一家子就靠他在工厂上班赚钱。家中顶梁柱突然离去,留给家人无限的悲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