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83】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吴立省:“为村民们服务,多做一点是一点。”

“多希望能跟他一起继续战斗,共同迎接春暖花开。”2020年3月5日清晨6时许,浙江省温州市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村委会主任包国宣来到村口的便民服务点接班。平时,吴立省都会比他早到,可这一次,那个熟悉的身影却没有出现。

作为南浦溪镇库村村的一名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吴立省主动请缨到卡口执勤,排查人员、入户宣传、环境消杀……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不幸的是,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30多天后,他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3月4日凌晨,经抢救无效去世,时年50岁。

吴立省所在的库村村有常住人口2300余人,随着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村中的疫情防控压力陡增。1月27日,村里刚刚组建战“疫”党员志愿者队伍,吴立省便于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书,在村锦绣谷卡口服务点当起了宣传员、排查员和服务员,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

坚守一线,经常早出晚归,但吴立省从未说过辛苦。卡口转变成便民服务点后,吴立省更加卖力工作,每次轮班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开。他说:“为村民们服务,多做一点是一点。”

3月2日,虽然不是吴立省当班的日子,但他又主动回到服务点帮忙,给来往村民测量体温。“立省,今天还是早点回家吧!”有志愿者劝说道。然而,他还是和往常一样笑着摆摆手,继续坚守在服务点。“我先走了。”那天值完班,吴立省和志愿者打了个招呼,怎么也没想到,这一走,竟成了永别。

“他的心愿,我们会继续完成。”库村村党总支书记包国福忘不了吴立省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的身影。现在,大家会带着他的那份热忱,坚持到战“疫”胜利的那一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