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4】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马承武:防疫一线映初心

2020年1月31日中午1点半左右,湖北省石首市小河口镇中洲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马承武刚刚完成疫情防控值班交接,突发急性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殉职,时年54岁。

当天从清早5点到中午1点,马承武一直在中洲村疫情防控流动人员劝导卡口值班,负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返、登记外出人员。而前一天,他一直进行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到夜里11点多。“他一直是一个往前冲、不言苦的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长军负责联系中洲村,曾考虑马承武做过心脏手术,劝他留守后方,但马承武不同意,主动请缨上一线。

“白天卡口值完班后,马不停蹄再到‘五包一’联系户家中进行返乡人员摸排,马承武这段时间几乎连轴转。”中洲村党总支书记颜瑞庭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