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3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崔志刚:冒雪奔赴一线,他说这是党员的职责

17年前,“非典”疫情来临,他冲锋在前。17年后,面对新的疫情,他再次果敢前行,冒雪奔赴疫情防控前沿。2020年2月4日,在下乡途中因车祸抢救无效,生命定格在49岁。他就是辽宁省朝阳市卫生监督局学校卫生监督科副科长崔志刚。

“他只对我说要去加班,没说要去防疫一线,他这是怕我们担心呀。”回忆起崔志刚离家时的情景,他的母亲泪流满面。

大年初一,崔志刚放弃与家人团聚,投入抗击疫情的一线行列中。他和督导组的同事深入28个乡镇,克服种种困难,进村入户,指导各地做好排查和隔离工作。

2月4日,崔志刚与同事早早乘车奔赴朝阳县瓦房子镇的防控一线,由于雪天路滑,面包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侧翻,崔志刚受重伤,因抢救无效牺牲。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卫生系统的老兵,冲在抗疫前沿是我的职责。”崔志刚生前曾这样说。

同事评价他工作认真,每到一处都耐心指导,一遍遍地叮嘱基层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护,直到他们听懂弄通才肯离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