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5】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司马义·依沙克:“越是危险,越要走在前面。”

2020年1月31日中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乌鲁克恰提乡库尔干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司马义·依沙克专门挑了条小路,选择以骑马宣讲的方式,让更多的村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

谁知,刚到一户人家门口,司马义·依沙克刚要开始宣讲时,马儿却受惊一跃而起,毫无防备的他被重重地摔落在地,昏迷不醒。2月1日凌晨2时50分,因伤情过重,抢救无效去世,时年41岁。

司马义·依沙克曾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险,就越要走在前面,为后面的群众走出一条安全的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司马义·依沙克带领村干部,将疫情的危害性、防护措施等用通俗易懂的“苞谷馕”式的语言,宣传至每家每户。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村民疫情防控知识知晓率达100%,主动配合疫情防控。

村干部买买提肉孜·那斯阿里说:“司马义·依沙克平时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是爱党、爱人民的好干部,值得我们学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