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8】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曹永:倒下前,他像陀螺一般未曾停歇

2020年2月15日上午,云南昆明官渡区金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在防控队伍中,却再也没有了金马寺大村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曹永的身影。

2月4日上午,曹永在完成第二轮清洁消毒后,返回了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水,突然晕倒,被紧急送至医院抢救。2月14日凌晨零点40分,曹永病情突然恶化,不幸去世,时年54岁。

从1月23日到2月4日,连续13天,曹永每天都在跟疫情赛跑,一分一秒都不敢耽搁。

疫情防控初期,曹永和同事负责对金马寺居民小组161户532名居民进行防控排查、劝说聚集群众、印发张贴宣传单等工作。为不漏报一户居民状况,他和同事值守到天黑,等到白天没人的房间亮起了灯,再去排查。

由于曹永负责的7个居民小区都没有电梯,他和同事每天需要背着20多公斤重的喷雾器爬到顶楼,逐一喷洒消毒液。

曹永的妻子温春兰回忆,自己曾劝说曹永以身体为重,但怎么也没想到,经常夸自己有着“国防身体”的曹永,竟突然病倒了。

2月4日,曹永被送至医院抢救后,一度处于昏迷状态。醒来后,最关心的还是疫情防控工作。6日,金马寺大村居民小组小组长可乔永到病房探望曹永。他嘱咐可乔永,口罩快用完了要多到商店看看,即便贵一点也要买,买来还要省着点用。可乔永安慰他,疫情防控的事情不用操心了,一定要好好养病。曹永说:“你们都在一线,我是支部书记,我怎么能临阵脱逃?”

经医生诊断,曹永的病情为主动脉夹层破裂。虽然曹永嘴上不说,但事实上他时时刻刻都忍受着巨大的疼痛,连翻身都很困难。

鉴于曹永的身体情况,医生决定2月14日进行手术。但在13日晚,曹永病情突然恶化。14日凌晨,经医生全力抢救,曹永还是离开了他热爱的事业和亲人。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