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俊志:“疫情不解除,人员不撤离。”

2020年1月27日早上6:00,按照前一天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部署,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俊志所在单位负责滔河乡8个村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及早赶到办公室,把单位人员编排成8个小组,安排好车辆、路线、带队人员,并培训大家入村如何开展工作,注意哪些事项等。

“疫情不解除,人员不撤离。”上午8:00,杨俊志带着局工作人员向百里外的滔河乡出发。在他所分包的滔河乡陈家湾村,杨俊志查看村口卡点设置,了解武汉返乡人员隔离防控措施,调研村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情况,并召开村、组党员干部会议再提要求……返回县城时,已是下午2:00整。回家吃了碗面,杨俊志再回单位汇总8个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下午5时30分,他略感胸闷,但仍坚持将工作汇报发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并跟同事做好工作对接,准备去医院看看。5:50分,连续熬夜、过度劳累的他,诱发心脏猝死,倒在去医院的路途中,生命戛然而止……时年57岁。

据悉,杨俊志自除夕夜开始连续熬夜布置防疫工作,且在年前三个月中经常加班,平均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过度劳累从而积劳成疾。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