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于正洲:冲锋的脚步从未停歇

2020年1月30日上午,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淄博分公司收费管理部部长、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现场工作组组长于正洲突感身体不适,送医抢救无效殉职,时年48岁。

从大年初一开始,于正洲就牢牢“钉”在了高速公路上。为保证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于正洲积极与淄博当地卫生、交警、公安等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在13个收费站全部设立了疫情监测点。不仅如此,他还坚持每天至少在13个收费站之间全部巡查一遍,反复查找他认为的疏漏点,有效保证了“每车必查”制的落实。他早上天不亮出发,等检查完一遍已是深夜。整整六天,他顾不上休息,实在困极了,就在办公室或者收费站职工宿舍随便眯一会儿,爬起来又继续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2020年1月30日上午,于正洲正在滨莱高速淄博西收费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突感身体不适。见他眉头紧皱、面色不对,身边的同事忙问他怎么了,他故作轻松地说:“没事,可能是口罩过敏。”同事考虑到他已是连续多天连轴转,而且症状不见减轻,紧急把他送往医院。可是,医生终究没有把他从死神手里抢救回来。上午10时50分,于正洲离开了人世,倒在了他心爱的收费一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