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5】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谷林:守土尽责书写担当

2020年2月3日,河北省易县紫荆关镇玉山铺村共产党员谷林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

玉山铺村全村共292户,966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该村党支部在全村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4个,两委干部带头上岗,全村党员、村民代表积极响应。在村党支部的统一安排下,26名党员、16名村民代表、1名预备党员和3名入党积极分子投身防控一线,谷林就是其中一员。

玉山铺村党支部书记杨路林说:“谷林和我算同龄人,1963年生,1998年入党,经常外出打工,年前刚赶回家过年。正月初四(1月28日)上午,谷林给我打电话,主动请缨。对他来说,戴党徽上岗值勤是他最大的荣誉和骄傲。”

2月3日上午8时左右,谷林到村南沟检查点上岗值勤。约1个小时后突感身体不适,经村医救治,后转到紫荆关镇中心卫生院就诊,终因病不幸逝世。村党支部副书记郑海彬介绍,在救治期间,谷林还在说:“我身体不舒服,就让我媳妇替我吧。”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谷林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的情怀与担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