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4】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司元羽:“把身后这座城守好”

2020年2月12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堡公安检查站一中队指导员司元羽在防疫检查一线连续奋战16天后,突发心源性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时年47岁。

三堡公安检查站地处G30连霍高速苏皖省界处,平时每日车流量2万辆次。在疫情发生后,这里每日依然车流不息。1月28日,徐州市在这里设置了疫情检查站,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当天,司元羽就递交了请战书,上面写着这样几句话:“我叫司元羽,我是共产党员,国家有难,人民有难,我将临危而上,勇践使命!”

从疫情检查站设立到司元羽殉职,前后16天,他只回过一次家,拿些换洗的衣服便又返回工作岗位。疫情检查站刚成立时,一中队7名民警、6名辅警排班轮流执勤,每天分白班、中班和夜班三个班次,每人每天一个班。排班时,司元羽说:“大家都那么辛苦,夜班就不要排了。我反正就一个人,单位和家一个样,这里就是我的家,夜班我来值。”

三堡公安检查站一中队中队长季峰说,值夜班的时候,一刻都不能闭眼瞌睡,大家担心司元羽的身体吃不消,都不同意他的提议。可他再三坚持,说他壮得像头牛,扛得住。“后来,司指导员连值了6个夜班,我们实在不忍心,就不让他再值了,可能那个时候,他的身体已经严重透支了。”季峰回忆说。

民警刘志强经常和司元羽一起搭档执勤。他说,司元羽有一个能装七八百毫升的大杯子,每次执勤的时都会把水装满,就是为了不用中途离开执勤点回站里加水。

他还记得2月10日那天,司元羽曾感慨:“可惜咱们不能去武汉,咱们能做的,就是把身后这座城守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