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65】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董李会:燃烧到生命最后一刻

自2020年1月23日以来,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管委会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董李会连续多天奋战在新冠肺炎抗疫一线。2月16日下午5时50分,董李会因突发急性心衰倒在办公桌旁,被第一时间送到荆州中心医院。2月17日下午1时05分,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她每天上午8点半上班,工作到深夜是常态,有一次甚至到第二天凌晨3点多才下班。自疫情防控开始加班以来,董李会就老犯胃病,因为她经常因忙于工作错点吃饭。”同事张忠桃说。

战“疫”期间,城南高新园疫情防控指挥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担子都很重,特别是办事认真的董李会,上传下达、左右协调、数据报表等都要经过她的手。

2月16日下午5时50分,已到了下班时间,董李会还在安排手中工作,没想到与同事正说话时就突然倒下了。

“董李会一直没休假,大年三十也没有和家人一起吃团圆饭,在生命最后一刻还在忘我工作。”城南高新园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远峰说。

据他介绍,董李会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所以组织上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的担子交给她。疫情防控期间,人口占荆州区三分之一的城南任务重,摸排工作量大,她每天加班加点。有一天工作到凌晨3时40分,上午又按时去上班。

腊月二十四农历小年是董李会的生日。父亲董仁玉说:“我们一家人都没想到,女儿过了这个生日,就再没回家吃饭。她平时身体不是很好,谁也没想到,那是她最后一次在娘家团聚吃饭。平时,女儿回娘家吃口饭,10多分钟吃完就去上班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