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37】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厉恩伟:吃住在一线,坚持在岗不换班

2020年2月6日,44岁的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水利站党支部书记、利国村包村驻队干部厉恩伟因劳累过度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利国村的户籍人口达1.3万余人,常驻人口超3万人。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厉恩伟积极参与到利国村的所有防疫工作中,和村组干部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逐户开展拉网式摸排,设置交通管制卡口,确保利国村防疫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无漏洞。

厉恩伟的家离单位不到2千米,但是自大年初一开始到去世前,他却从未在家休息过,吃住全在工作一线。

厉恩伟坚持在岗在位,值班人员换班,他还在坚守,有几日直至凌晨才回到单位休息。2月6日下午5:10,厉恩伟同志因过度劳累突发心源性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

厉恩伟的父亲厉洪信也是一名老党员,儿子倒下后,他说:“恩伟倒下了,我上,他的卡口我来顶!”正因有了厉恩伟父子这样的基层党员干部的奉献和坚守,才构筑起了牢不可破的抗疫防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