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8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罗启培:坚守,为百姓服务,为企业解忧

2020年2月26日,江苏省沛县敬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启培因积劳成疾、突发疾病,不幸殉职在战“疫”一线,时年42岁。

在疫情防控期间,罗启培一直没有回家,每天晚上在镇政府值守。2月26日早上,因工作需要,镇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拨打其电话一直未接通,随后到值班室敲门亦没有应答,遂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间门后,发现罗启培躺卧在床失去意识。工作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将罗启培就近送至敬安镇卫生院抢救。26日上午,罗启培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春节期间,罗启培联系了敬安镇6家家庭农场,为超市平价供应生鲜蔬菜,使得群众的生活得到了有力保障。为确保敬安镇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他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公司购买、捐赠口罩、医用酒精、额温枪等防护用品。

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罗启培也未放松对企业的监管核查。他带队到敬安镇对企业开展复工核查。每到一家企业他都要反复确认是否有专人负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制定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和安全演练,是否做好外地人员排查和轨迹核查,是否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能否做到每天三次监测体温,是否预留隔离房间等。

据了解,罗启培参加工作以来多次荣获县委、县政府表彰,获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先后被评为县帮扶工作先进个人、优秀“三民工作”队员、县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多次受县政府嘉奖,并记三等功一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