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7】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贾立军:“关键时候就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2020年1月25日以来,河北省定州市开元镇西念自疃村党支部副书记贾立军,每天都坚守在防疫一线。2月15日晚,贾立军在值守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时年57岁。“他就是干事太认真、太拼命!” 村党支部书记贾文山惋惜地说道。

西念自疃村地处交通要道,穿村而过的开元大道往东通往定州市区,往西可达曲阳县。1月25日大年初一,贾立军早上6点多就出了家门,在大街小巷巡逻,排查返乡人员,一直忙到天黑。

按照排班表,村干部每人3天轮一次夜班。得知第一个夜班没安排自己,贾立军立刻和贾文山说:“我当了27年村干部,村里所有情况都熟悉,我必须得做个表率。”拗不过贾立军,贾文山只得同意。

值完夜班,贾立军连忙叫上村医贾建超,直奔包联户闫树军家。“36度5,没事儿!”隔着铁门,看着闫树军量完体温,贾立军又叮嘱他说:“家里勤消毒通风,千万别到外面走动。”

据贾建超介绍,西念自疃村年前共有5名南方打工返乡人员,其中闫树军是从武汉回来的。村里安排闫树军的包联责任人时,贾立军主动站了出来,每天上门记录闫树军的健康状况。

2月14日,刚下完一场雨夹雪,天气寒冷,道路泥泞不堪。这一天,贾立军巡逻了3次,进行入户排查、给值守人员送饭、重点部位消杀……几乎没有休息过。走街串巷回来,贾立军的身上沾满了泥巴。

2月15日晚上,贾立军值完班后,便直接去了村口的检查点。晚上10点多,他突感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再也没能回来。

在整理贾立军的遗物时,人们发现了一个笔记本。其中一篇学习笔记这样写道:我们要把对党和人民的深情融入平淡琐碎的日常工作中,平时踏实做好分内的事,关键时候就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