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74】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覃自力:扎根基层十六载,全心全意为人民

2020年2月22日凌晨3时许,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厚禄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覃自力因带病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劳累过度,经救治无效,不幸去世,时年45岁。

基层工作16年,覃自力所负责、分管的工作几乎覆盖基层工作所有内容。翻看他生前的工作笔记,每项工作的计划、实施情况、小结等,清晰明了。“阿力是个细心人,汇报工作有条理,和群众的沟通顺畅。他在多年的基层工作经历中炼就了细心、耐心和恒心。”厚禄乡党委书记廖文芳说。

贵港市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后,覃自力连续20多天奋战在一线。

为全面发挥党员作用,覃自力组织乡政府、站所党员干部成立9支志愿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街头巷尾消毒、村屯卫生清洁等工作。

“并不是所有群众觉悟都一样,我们一定要耐心做好工作。”一天,覃自力看到镇良村治安委员蒋文高为了两名不太配合的群众而生闷气,便笑着开导他。“主席说后不一会儿,就手捂侧腰,现在想来,是带病出来工作的啊。”蒋文高说。

2月20日,厚禄乡撤销各村防控值守点,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投入春耕生产。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乡村清洁卫生、禁烧秸秆等工作,覃自力开车与同事洪伟盼去镇良、双寨村巡查。“巡查过程中主席太累,曾停车歇息两次,其中一次在一处竹林下,下车后又靠在一颗大石头上歇息,几分钟后却又招呼我说‘走,我们继续’。”洪伟盼说。

2月21日早,廖文芳看到覃自力脸色发青,便询问道:“近期你越来越瘦,身体又不舒服,需不需要休息?”“书记,我没事的,就是腰椎有点痛,以前也经常痛,现在连续四个晚上睡不着了,但真的没事,等会我到镇良,安排一下防疫、清洁、秸秆禁烧和扶贫工作。”覃自力说完,带上工作组成员直奔镇良村。

到达镇良村后,覃自力疼痛加剧。在领导和同事的再三劝说下,覃自力于当日下午前往医院,并遵照医嘱办理了住院手续。晚上,覃自力病情恶化,至22日凌晨1时休克,医院全力抢救,后因其血管爆裂,于当天凌晨3时许抢救无效去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