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马东旺:他的心中时刻挂念着群众

2020年2月12日凌晨3时许,河南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新习镇芦寨村党支部书记马东旺因劳累过度突发心脏病,倒在了疫情防控的值班卡点,时年58岁。

芦寨村是一个有着2000多人口的大村,村头的多条道路都可直通滑县村庄,疫情防控任务艰巨。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刚从镇里开完紧急会议的马东旺,一口气没歇就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卡口是群众的生命路口。马东旺带领村干部对各出村口进行了封堵,只留村东一个出入口设卡值班,并向所有在卡口值班的人员立下了军令状:“疫情不灭,决不收兵”。

2月11日晚9时,已忙碌一天的马东旺,又赶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本村从市外返回人员隔离事宜。等一切妥善处理完毕,时间已到了12日凌晨1时30分。心里挂念着村里群众的安危,马东旺又赶回村头的卡口带班执勤。

村党支部副书记任德磊说,当天凌晨2时30分左右,他和马东旺等4名值班人员一起泡了方便面充饥,几个人一边吃一边商量着工作。一碗泡面还没有吃完,马东旺突然捂住心口倒在了地上。凌晨3时许,马东旺最终离开了他深爱并为之不懈奋斗的芦寨村。

“他啥事都是冲在最前面,光挑重活难活干。如果时间能够重来,我多么希望我能跑得再快一点,再早一点拿到救心丸……”任德磊说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