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庆华:“实在做人、踏实干事”直到最后一刻

2020年2月7日晨5时许,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应急管理局党组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张庆华在赴江苏泰州等地采购防疫物资返回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时年45岁。

张庆华从2004年担任乡镇安监站长开始,16年如一日,把一腔热血全部奉献给了安监事业,多次荣获全省安监系统先进个人。

春节期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张庆华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放弃休假,立即投身到防控疫情一线。作为党组副书记,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号召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及青年志愿者成立党员突击队并担任队长,全身心投入社区网格值班、重点人员隔离值守等防疫重点任务。

从1月27日开始,他带队到全区12个乡镇(街道)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连日早出晚归、盯在一线。为保障全区防疫物资供应,他通过各种渠道查询、搜集各类物资的生产、销售、储备情况。

2月4日晚8点,在了解到相关信息后,他主动请缨,与另外3名同志一起连夜出发,赶赴江苏省泰州市等地采购防疫物资。为能尽快采购到所急需的防疫物资并尽快运回,一行4人两天三夜连续工作,多方联系,紧急采购。2月7日早晨,4人在紧急返回的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张庆华经抢救无效牺牲。

“实在做人、踏实干事”是张庆华的微信个人签名,他是这么写的,也是这么做的,直至他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