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8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秀君:群众眼中的好书记倒下了

“我的身体自己有数,你不用担心。现在没时间跟你聊了,我马上要把这段时间参与村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名单整理出来,过了今天也许能好好休息两天。”

这是辽宁省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太平哨镇泡子沿村党支部书记王秀君留给女儿的最后一句话。

2020年2月24日凌晨,因过度劳累,王秀君倒下了。49岁的生命,就这样定格在即将到来的春天。

“王书记为咱们老百姓办事,从来都是冲在前面。这么硬朗的身子骨,怎么说走就走了?”噩耗传来,泡子沿村的村民都陷入悲伤之中。

村护林员于良回忆,有一次,他看到王秀君挂着点滴在办公,十分不解地问:“为啥还不休息?”“现在防疫工作这么重,让我回家也待不住,心里也不踏实。我没事的,坚持坚持,挺一挺就过去了。”王秀君笑着说。

这一挺,就是32天。

“这些天来,他每天都在村内检查点值守,调度指挥外来及返乡人员排查、村庄封闭管理、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等工作,半夜回家是家常便饭。” 村委会主任赵宝仁说。

2月23日,几个时间点,串起了王秀君生命中的最后时光——

早晨6时30分,王秀君忍着胃痛起床出门,按照上级要求,组织人员恢复交通,清理路障、拆除帐篷,移走封路公告牌;10点多钟,王秀君匆匆赶到村部,和村会计一起对全村危房进行核对统计;将近中午,王秀君放心不下村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防疫,顾不得吃饭,就到小卖店等处实地检查,发现消毒液不多了,立刻开车到镇政府领取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回村后接着进行防疫消杀工作;晚上10点多,王秀君办公室的灯还是亮的。

“疫情防控关乎百姓生命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来不得半点松懈。”想起王秀君一个月来时常挂在嘴边的话,村民袁福含泪说,“现在能做的就是听王书记的话,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2019年7月,经泡子沿村党员代表大会选举,王秀君当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上任后,王秀君为两个村民组更换了自来水管道300余米,解决了村民吃水难的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经常走访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研究脱贫产业,争取危房改造资金,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难题。虽然任职仅7个多月,王秀君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成为干部和群众心中割舍不下的好书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