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6】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刘大庆:初心跃动 警徽闪亮

2020年1月27日,吉林铁路公安处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突感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确认无事后,尽管领导和同事们劝他回家休息,他却坚持要回所里,把未完成的工作做完。1月28日3时,正在值班的刘大庆突发蛛网膜下腔出血,于当日20时去世。时年58岁。

北车站派出所,常年与各类危险化学品相伴。自春运启动以来,刘大庆主动请缨承担吉舒5公里163米道口的整治工作。此处系重点高危道口,运输危爆化工品的重型卡车往来不断。在高峰期,短短一小时内有近千台重载车辆通过。为保证道口安全,刘大庆需要24小时维护道口秩序,有时,一站就是几个小时。

面对严峻疫情,刘大庆在道口主动担起防控工作。因防控工作重、人员紧张,他还主动承担起派出所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道口执勤结束后,他都会返回派出所参加备勤值班,为同事们做饭。今年春节,刘大庆更是放弃休息,大年初一就坚守在一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