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3】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新忠:“一年365天,他有350多天盯在工作岗位上。”

2020年1月25日,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看守所所长张新忠接东明县公安局通知赶赴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途中,突发心脏病殉职,时年56岁。

在防疫一线,张新忠兢兢业业,每天交接班后,都要逐人询问接触情况、身体状况,监督交接班民警进行个人消毒。对居住在农村或城乡接合部的民警、辅警,统一安排食宿。

“一年365天,他有350多天盯在工作岗位上。”东明县看守所指导员郝华章,和张新忠共事8年,他哽咽着说:“除夕是我值班,张所长不放心,主动留下来和我一起值班,防控疫情。上午8点多,我看他的脸色很不好,劝他回家休息,去医院查查。他说,现在疫情防控是天大的事,走不开,等等再说吧。没想到第二天他就永远走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