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黄汉明:“大家都在忙,我不能掉链子。”

2020年2月1日,湖北省安陆市烟店镇水寨村书记黄汉明自大年初一开始已连续工作8日,回家后突然晕倒,送医抢救无效殉职,时年58岁。

疫情发生以来,黄汉明带领村“两委”干部、驻村“防疫”工作队、驻村干部、卫生院联村干部一班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登记排查返乡人员情况、走村串户为村民测量体温等,并在蒿桥社区进水寨村路口设卡排查往来人员及车辆。很多人劝他:“本身就患有哮喘并发肺气肿,是病毒易感染人群,在这个节骨眼上,应多待在家里。”他却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自己的病不打紧,“大家都在忙,我不能掉链子!”

“昨晚休克倒地,被家人送医院急救,刚恢复意识,向领导请假,村中工作暂由明海同志负责,请批示……”2月1日,8时46分,57岁的湖北省安陆市烟店镇水寨村党支部书记黄汉明,在病床上发出了生前最后一条工作短信。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