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8】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陈在华:“我是一名党员,不能掉队。”

 

图片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安徽省淮南全市城管系统启动应急预案。

安徽省淮南市大通区城管局大通街道中队副中队长陈在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作为党员干部一直带头开展工作,巡查取缔辖区主次干道活禽交易市场,关停饮食摊群点,宣传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和政策等,每天工作时长都在10小时以上,一直持续了一个星期。

1月31日下午4时,正在带队巡查的陈在华感到有些气促、胸闷,但他并没有离开工作岗位。仍然坚守工作岗位至晚上7点,直至完成交接班后,才回到家中。

2月1日早上,妻子看到正在起床的陈在华脸色不好,一再劝他不要上班了,在家休息休息。陈在华坚持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队员们都坚持在防控一线,我作为中队领导,还是一名党员,不能掉队。

之后,陈在华在返回防控一线途中身体出现严重不适,实在无法坚持到岗,便就近前往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其为急性心肌梗死,并立即安排住院治疗。但终因病情严重,抢救无效,于2月3日凌晨5时不幸去世,时年48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