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7】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辉:用脚步丈量初心

2020年2月1日凌晨18分,湖南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张辉在连续奋战十四日后因劳累过度,突发心梗,抢救无效殉职,时年56岁。

疫情当前,张辉身先士卒,率领团队以最快速度传达精神、统一认识、集中培训,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他特别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好联防监控并落到实处。随后,防控疫情综合监督组、保障组、宣传组快速集结,立即筹备防护“装备”;为保障信息报送网络畅通,上下联动的专项工作群几分钟搭建完毕,由此拉开了湖南卫生监督抗击疫情的大幕。

“这些天,张辉不管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外奔波,一有时间,就对标国家和省里疫情防控方案、指南和标准仔细学习,研读领会,办公室的灯光亮到深夜。”该局医疗卫生监督处处长何蛟龙说。翻看张辉的记事本,督查检查的行程排得满满的,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4小时。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