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毛样洪:“非常时期我不能离开岗位”

2020年1月25日晚9时许,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仙阳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毛样洪在高速检查站检测过往车辆乘员体温时,遭遇意外车祸殉职,时年51岁。

当日并非毛样洪值班,是他放弃与家人三年来第一次年夜饭团聚,主动加班。值班时间从下午4时到晚上12时。这里入闽车辆多,检测任务重,检查点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以确保检测不遗漏一辆车。下午5时,检查员们开始轮流吃饭,一人一碗泡面。

当时,毛样洪住在附近的亲戚请他去吃晚饭,说正月家里有热菜热饭,到家也没几步路,但他婉言谢绝了,“不行的,非常时期我不能离开岗位”。亲戚正准备离开,毛样洪又叫住他说:“过来帮我拍一张吃面的照片留作纪念。”没想到这张吃泡面的照片,成了毛样洪生命中最后一个留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