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2】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白胡亲:“示范带头、冲锋在前,保护好全村群众。”

2020年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五,在这个本该万家团聚的日子里,42岁的陕西省靖边县王渠则镇庙界村党支部书记白胡亲,却永远地离开了他的亲人,离开了他直到生命最后一刻也放心不下的干部和群众。

白胡亲(右)走访村上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图片来源:资料照片

从除夕那天起,白胡亲的家人就很少见到他了。在镇上开完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后,白胡亲便又匆匆返回村里进行排查。

春节前,陕北大地纷纷扬扬下起了大雪,这给入户排查增加了难度。汽车开不进去的地方,白胡亲就带领村干部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进去。有的地方积雪厚达10多厘米,白胡亲始终走在最前面。

村会计屈志鹏说:“白书记就是急性子,总想着走得再快一点,排查得再仔细一点。”他一再对党员说:“疫情防控非常重要,我们不能有半点马虎,要示范带头、冲锋在前,保护好全村群众。”

长时间超负荷工作,让白胡亲的身体有些吃不消。1月31日下午,白胡亲突然感到阵阵头晕,但他并未在意,继续坚持工作。可他的眩晕感不断加重,被送往靖边县中医医院进行抢救。经检查发现他的颅内出血量达20毫升,立即进行了微创引流手术。

2月2日,术后的白胡亲醒来后看到守在病床边的屈志鹏,连忙问道:“村里的情况排查清楚了没有?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人?隔离人员这几天怎么样了?”两天后的中午,白胡亲颅内突然大面积出血达100毫升,随后陷入昏迷,再也没有醒来。

其实,白胡亲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只有不到半年时间。任职期间,他为村里硬化路面、打井修坝、建设高质量农田,办的都是群众最关心的实事。屈志鹏说:“白书记深深影响着全村党员干部。我也要像他一样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