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9】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李光剑:30岁的他没能看到即将出生的孩子

30岁,正是一个人风华正茂的年纪。可谁曾想到,在马上要过30岁生日,还有5天就要当爸爸的时候,他却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途中,失去了生命。

 

图片来源: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站

2020年2月10日,云南省南涧县乐秋乡人民政府职工李光剑已连续在乐秋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10多天,他利用轮班调整的间隙时间,回县城看了一眼怀孕的妻子后,便起身从县城驾驶摩托车前往乐秋新桥疫情防控监测点执勤。

晚8时30分许,李光剑骑行至祥临公路拥翠岔路口时发生交通事故,被一辆对向占道的行驶车辆撞击,导致当场身亡。

1月27日起,南涧县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李光剑迅速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新桥执勤点已经是他的第二个轮换点了,之前,考虑到他照顾妻子方便,让他到离县城更近一点的东升执勤点参与监测工作。后来,他主动提出到疫情防控监测阻击难度最大、进入乐秋辖区人流最多的主干道入口乐秋新桥疫情防控监测点,和同事们一起坚守,他不仅是位好青年、好干部、好战士,也是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乐秋乡党委副书记自平方说道。

在李光剑加入乡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组后,他的手机都一直开着定位功能,随时让妻子掌握自己的执勤路线和方向。

事发当天,在李光剑走后半小时,马梅打开手机查看丈夫的行程定位。“她一直在看手机,发现两个多小时地点都没发生变化后,她就不停地打电话四处问。就连我接电话她都警惕性很高,我下楼她也艰难地跟着我下楼……”看着焦急的女儿,马永华实在不忍心告诉她,手机上的定位是女婿留下的最后位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