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7】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艾根立:“我是党员,就要到一线去。”

2020年2月9日凌晨,河南省禹州市颍川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艾根立,一位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共产党员,因突发心肌梗死,不幸离世,时年41岁。

“2月8日,根立和我一起值班,俺俩白天入户排查,开展防控宣教,晚上到卡点执勤。前半夜他在外执勤,后半夜回来时脸色不好,我劝他回去休息,咋说他都不走,说能挺住,谁知他这一觉就再没醒来。”2月11日,颍川街道办事处商贸社区工作人员文豪含泪说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艾根立以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开通了“大喇叭”,并采用戏曲、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入户排查,他立下“军令状”,牵头实施网格化管理,确保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一人,共排查出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人员10余人;此外,他每天打电话了解隔离户家中情况,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用品,直到每个隔离人员平安度过隔离期。

“我是党员,就要到一线去。”艾根立曾这样说。他从2月6日开始连续值班,不分昼夜。“元宵节(2月8日)晚上,天气那么冷,在别人吃饺子、汤圆的时候,根立就吃了一个面包、泡了一桶方便面,想想这就是他最后的晚餐,我心里特别难受……”文豪讲至此处,已泣不成声。

艾根立家中还有患病的父亲和一对未成年的儿女。69岁的父亲艾文斌说:“我会好好把孙子、孙女照顾好,告诉孩子们,他们的爸爸是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