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8】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世林:用责任与担当换来百姓平安

2020年2月1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新城镇邓善沽村党总支委员张世林在防疫一线值班时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7岁。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次检验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的大考。

疫情来袭,邓善沽村这个有着1700多户人家的村子马上进入了战时状态。作为村党总支委员,张世林主动请缨。从1月24日,大年三十开始,每天忙碌奔波。

“卡口得有村干部在,你先守着,我等会儿就回来。”这是张世林在防疫岗位上说的最后一句话。

村委会副主任沙俊明回忆,1月29日是他和张世林一起值班,为便于防控,卡口从八个减到邓善沽村口这一个。晚饭前后车多人多,在连续给几辆车检查、消毒之后,张世林说身体不舒服,沙俊明就陪他回了办公室。

“没想到进屋就吐了。他只说头疼得厉害,汗珠儿直往下淌。我说送他去医院,他说我不能动,晚上得守好了,便叫闺女张丽送他去的医院。临走时还告诉我,一会儿就回来。” 村委会副主任沙俊明说道。

据了解,张世林自1997年起历任新城镇邓善沽村村委会委员、村两委委员。2018年,担任村党总支委员,主要负责企业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大气环境巡查,“散乱污”企业治理等工作。2019年,邓善沽村被评为五星村,张世林则被评为镇安全生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

邓善沽村共有4000多常住人口,“安全员”张世林,每天从早到晚,走街串巷,用责任与担当换来了百姓的平安。

 “话糙理不糙,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关键要实干,让老百姓放心、让组织放心……”这是张世林在2019年10月19日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所作的发言。张世林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