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72】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滕逸鹤:“她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

2020年2月21日,内蒙古包头市东河区一中西路社区党委书记滕逸鹤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准备给同事们开个短会,然后继续到7个站点开展例行防控工作。

7点40分,第二个来到单位的社区副书记杨蓉,一见到滕书记就发现她面容憔悴,有气无力,连忙问她是不是病了,要不要去医院。她说:“没事没事,可能是没吃早点吧。”十几分钟后,实在支撑不下去的滕逸鹤打开卷柜,拿出消毒液和手套,吩咐杨蓉:“你给各个站点打一圈电话,看看哪儿需要这些物品,我回家吃点东西马上就回来,等我。”

可滕逸鹤再也没能回来。由于过度劳累引发的心源性疾病,滕逸鹤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滕书记不仅是我的好领导,也是知心大姐。我们这栋楼里有好几个单位,但她每天一定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她工作认真仔细,很要强,什么事都要做到最好。无论是在同事心中,还是居民眼里,她都是最贴心的人。” 杨蓉说。

2019年11月,滕逸鹤调到一中西路社区担任党委书记兼主任,这是她在社区工作的第18年。该社区共有12个小区,3556户,共计8300多人。人员复杂,且流动人口居多,入户排查工作对于居委会仅有的6名工作人员来说,颇为繁重。

疫情来临后,入户排查、站岗值守、组织调度、筹集物资……到处都能看到滕逸鹤忙碌的身影。哪里有难题,她就冲到哪里。哪里最艰苦,她就值守在哪里。正如居民高静所说:“她就是一面流动的旗帜。”

西五社区党委书记景秀娟说:“我和滕逸鹤一起工作了好几年,她不仅是我得力的助手,也是我的闺蜜和邻居。她不怕苦不嫌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在她眼里,老百姓的事永远比自己的事紧要的多。”

“她临走时,最后一次给我们讲党课的情形我还清晰地记得,是关于不忘初心的。今天来看,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只不过,代价太大了。”社区老党员魏太原含泪说着,“从此,社区失去了一名好干部,党失去了一名好女儿”。

滕逸鹤把生命定格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在她身后留下的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坚实的足印。她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守护了一方安宁,用生命镌刻出对党的不朽初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