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67】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韦长春:最后的足音留在战“疫”一线

2020年2月17日晚,因多年积劳成疾且连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浙江杭州江干区信访局四级调研员韦长春突发心梗,于18日凌晨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时年57岁。

疫情来袭,韦长春第一时间投入战“疫”一线,把最后的足音也留在了战“疫”一线。

丁兰街道赵家苑社区的防疫日记里留下了韦长春最后的生命轨迹:“小区门岗查证需更严格、居家隔离措施要更到位,对居家人员关心也要再完善……”疫情发生后,这位有着33年党龄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参与杭州江干区丁兰街道建塘苑、赵家苑两个社区的防疫工作。

谈起韦长春,赵家苑社区党总支委员胡志深总会想起那一支笔、一个本,还有那个走楼入户的熟悉背影。“他总是停不下来。”

自从下沉社区以来,接到群众的来电来信数量巨大,韦长春都一一亲自处理,直至深夜。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他四处奔波、多方联系。

“跟老韦在一起,我们总是感觉特别踏实,他特别有大将风范,临危不乱,处理事情很有章法。”江干区驻京信访工作组的卢杰回忆道,“在业务上,人人都要竖大拇指。

韦长春去世后,同事在整理他的办公桌时,才发现他一周前曾因胸闷、高血糖曾去医院看过病。当时,他和局领导提了一下,领导提出换人顶替,但他摇摇头说:“我咬咬牙就挺过去了。”没想到,这一次却没挺过去。

韦长春的儿子韦玮是江干区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党委委员、副主任,回忆起父亲,他说:“父亲一直以军人的作风教育我、感染我、引领我……”

韦长春走了,但他引领的绝不仅仅是韦玮一人。他的足音里,脚步铿锵,初心闪耀。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