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6】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施咏康:他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

2020年2月9日晚7时40分,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施咏康突发心肌梗塞,在省立医院南区抢救无效于晚10时16分不幸去世,时年47岁。

 

图片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网站(左一为施咏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施咏康一直奋战在防控一线。 上午,深入城中村、居民小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下午,与同事研究制定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晚上6点多回家,打电话给同事安排工作。这是他连续战“疫”的第15天,是生命的最后一天。

常青街道是施咏康包联的街道,疫情发生以来,他经常到常青街道督导防控工作。

2月4日,常青街道东航银燕小区出现一个密切接触者,得知情况的施咏康一刻没有迟疑,立即赶到现场详细检查隔离措施,深入楼栋查看安全防护落实情况,要求街道、社区干部一定要把防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回想这些天,他确实很累了。”15天来,包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先法与施咏康一同战“疫”,朝夕相处。

9日上午,他和施咏康检查完常青街道的两个小区后,已经是10点40分了。至此,施咏康已经明查暗访了常青街道所有社区(村)。他暗暗松了口气,心想应该可以回办公室了,但没想到施咏康说:“还有点时间,我们去望湖社区看望慰问一线的同志,他们太辛苦了。”

按照工作安排,施咏康9日应调休在家,让隐隐作痛的心脏休息一下,陪妻子聊聊家常,陪儿子下下棋。

9日早晨,因放心不下疫情防控,施咏康又去了常青街道,准备下午回家再陪儿子下棋。到了下午,施咏康决定研究激励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事关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一线工作者补助等,不能拖”,便又延到晚上陪儿子下棋。然而,晚上回到家,施咏康却倒在了儿子的房门口。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