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3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薛国杰:“党员绝不能在这时摆困难、提条件!

“我有点不舒服,吃完饭休息一会儿。”2020年2月4日下午1时许,刚刚值勤回家的薛国杰,声音嘶哑地对妻子赵秀芹说。

“那吃完饭去医院看看吧!”看着疲惫的丈夫,妻子关切地说。

“没什么大事,休息一会儿,我还得去值班。”饭后,薛国杰进入卧室。

赵秀芹意想不到的是,这成了丈夫和自己最后的对话。薛国杰这一躺,便再没起来。在疫情防控一线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的他,生命的时钟停摆在53岁。

薛国杰生前在清苑区天月湾小区值勤。图片来源:河北日报

薛国杰生前是河北省保定市清苑区委党校的副校长,所在单位只有8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防控分包了有近百户居民的天月湾小区,该小区流动人口数量大且老年人居多,防控任务很重。

“咱们是党员,绝不能在这个时候摆困难、提条件,我先表个态,我带第一组先上岗值勤。”薛国杰简短有力的话提振了士气,大家立即安排工作,详细分配防疫宣传、数据上报、买药消毒、设卡检查等任务。

“少出门,安心在家,做好防护措施!” 薛国杰扯着嗓子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小区进出人员。薛国杰嗓音常年嘶哑,这是他过去在乡镇工作落下的毛病,说话多了嗓子就疼得厉害,吃饭也受到严重影响。同事们劝他多休息,但他总是将休息的时间让给同事,直到最后倒下。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薛国杰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日前,经清苑区委研究决定,追授薛国杰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