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4】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岳金栋:他把自己牢牢“钉”在防疫第一线

在连续奋战16天后,接连20多个小时没有好好休息的岳金栋最终倒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时年57岁。

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岳金栋是国家电网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供电公司办公室主任,他离世后,同事含泪记录下了他生命的最后时光:

2月3日晚上11时,忙碌一天后,岳金栋不顾疲劳,连夜加班草拟《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方案》,直到次日凌晨5时。

2月4日晨,躺了不到两个小时的他睡不踏实,拖着疲倦的身体又起身来到单位。

2月5日上午,腹部频频作痛让他直冒冷汗。看此状况,公司领导派人送他回家。他放心不下,半路上又偷偷折回分包的两个小区排查。下午4点半,他在办公室配发防疫物资时,腹痛加剧,突然昏厥摔倒在地。

同事们将岳金栋送到县人民医院,被诊断为急性胰腺炎,转院至市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在与病魔抗争65个小时后,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0年2月8日上午8时57分,时年57岁。

1月23日,岳金栋就向公司领导递上了请战书。广平供电公司领导考虑到他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本不想让他“出征”,但岳金栋一再坚持:“我是一名老党员,一名老兵,这个时候不上谁上?”于是,广平供电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的重担就落到了他身上。

此后,他便将自己牢牢“钉”在防疫第一线,每天在8个基层站所和主动分包的4个小区之间全部巡查一遍,反复查找疫情防控点的疏漏,力求不折不扣落实工作要求。

妻子翟红锦说:“2月3日早上起来,老岳就已经有些不舒服了,但硬撑着又走了。”

“父亲总是教导我们,多奉献,少索取,个人利益服从国家集体利益。这次他累倒在工作岗位上,在病床上意识清醒时,还对我和妈妈说,如果有意外,不要给公司、给县里找麻烦,一切从简。”岳金栋的大女儿岳静雯含泪说道。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