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45】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裴小平:“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

“几个钟头前,小平还在同我商量疫情防控的事,怎么突然人就没了。”2020年2月9日深夜,接到噩耗的村支书裴显秀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晚9时40分左右,浙江省天台县坦头镇溪南村村委会主任裴小平在家中处理工作时突发疾病,一头栽倒在地上,送医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时年61岁。

裴小平走了,村会议室的桌椅刚被擦拭干净,仿佛正在等待要来开会的裴小平。春节前夕,就在这间会议室,村班子讨论了3名从湖北回来的村民居家隔离事宜。裴小平提出,要劝阻这几户取消年初二的“拜座”活动。

“无论如何不能集聚,这是为大家的健康着想,即使得罪人,我也要阻止。这是我们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裴小平当时的一席话,令驻村干部裴威斌印象深刻。会后,裴小平和村干部们分头上门耐心劝导,直至说服每一户。

白发渐染、脸颊上总是挂着笑——平日里,裴小平给人的印象总是精神抖擞。实际上,近段时间他饱受病痛折磨。极少有人知道,5年前裴小平曾因患肺栓塞命垂一线,几经抢救才逃过一劫。

2017年,在外经商却心系家乡建设的他被村民高票选为村委会主任,不顾家人反对,裴小平回村挑起重担。

裴小平一上任,村内网格员裴英平就觉察到,这个村干部办事极有魄力。裴小平在任3年间,溪南村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建起了10多个项目。村庄变了模样,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好村官走了,令人心碎。”“他的精神永存我们心中。”……裴小平去世后,在溪南村有着近500人的“同心议事群”中,村民们一遍遍哀悼着突然离世的好干部裴小平。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