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6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谦:“周末你们休息,我继续值班。”

2020年2月15日晚,连续17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张谦,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时年56岁。

面对这场非常时期的战役,异地任职的张谦从春节前坚持在岗到最后一天。1月27日,张谦与同事们迅速研究部署,成立国家统计局池州调查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落实落细各项工作。1月30日,他辞别家人,赶回工作岗位。此后,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布置要求,全力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30日开始带头值班,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

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张谦带领全体队员主动到联系单位——贵池区孝肃社区做好对接工作。他一方面积极出谋划策,另一方面充当志愿者,配合做好小区封闭管理措施落实、出入口要道巡逻值守、防控知识宣传等。

“我们作为党员、作为领导要做好统筹,疫情期间要确保业务不散、不断、不乱。”这是张谦2月4日在队党组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

在奋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张谦还发挥专业特长,为党委、政府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2月4日至6日,他组织队里青年党员干部开展“疫情之下农民工返岗务工情况调研”;2月11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用工情况”紧急调研,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为有序推动池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持。

2月14日上午,张谦在办公室安排部署农业类调查工作转移交接和脱贫攻坚普查后,下午又到了社区抗疫一线。当他看到连续两周坚守岗位的其他班子成员疲惫不堪,便对他们说:“你们周末休息,这周我继续值班,我是一个人在池州。”

他把战友们“撵”回了家,让他们休息好再干工作,可他自己却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