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8】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孙士贞:防疫宣传视频成了他生命的最后影像

2020年2月1日早上,山东省临沂市费县薛庄镇城阳村支部书记孙士贞在抗击疫情前线连续奋战6个昼夜后,因过度劳累,不幸殉职,时年59岁。

为了严格疫情防控,孙士贞带领着村两委成员和村民小组组长封闭村里7个路口,设立了1个检查站,24小时站岗值班、巡逻执勤,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消毒。就在孙士贞离世前几天,白天已忙活了一整天的他,晚上又组织村民巡逻,意外发现有外来人员非法采砂,在盗采人员的威胁面前,他毫不畏惧,最终迫使这伙不法分子狼狈逃离。“第二天他跟我们说了经过,一夜都没睡觉,天又这么冷,就那天听着他说有点透支,快受不了了……”同事说。

“坚决不能溜门子,不能串门,有个别不自觉的,还串门子,不好意思撵你,你还觉得怪好,这个时候坚决不能串门……”这是孙士贞在1月27号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向村民宣传防疫要求的一幕场景。

当时有村民用手机录下了一段视频,通过网络传播,让许多人认识了这位满口地道方言、说话生动直接的山东村支书。没想到几天之后,这段视频竟成为孙士贞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段影像,村民们再也听不到喇叭里老支书那亲切的声音了。

“老人去世了,连个仪式都没有,搁谁身上谁都受不了。”孙士贞的儿子孙召说起来就满眼含泪,“想给俺爸爸办场仪式,但是想想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爸爸天天在村里领着村里人宣传,咱得做个榜样。”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