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34】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金虎:让无悔的生命在战“疫”中闪光

2020年2月4日,当日凌晨2时许,因深夜防疫值班来不及回家,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汉冶街道党政办主任金虎便倒在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短暂休息,谁知却再也没来,生命定格在45岁。

汉冶街道有12个社区居委会,辖区人口15万多人,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设防控卡点40个,疫情防控点多面广,情况复杂,任务异常艰巨繁重。

疫情发生以后,金虎担负起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从大年三十以来,参与防疫宣传、卡点值班、社区检查等工作。2月1日,金虎随同党工委负责同志步行20多公里,对辖区30个封堵口进行了全面排查,一直忙到深夜。

他牢记责任,时刻把防护好居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夜以继日,始终奋战在防疫一线最前沿,整日高负荷运转。从除夕直到离世,一天也没休息过。

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无悔的生命在战“疫”中闪光。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