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61】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黄金生:他是任劳任怨的“拼命文书”

“请各组长速到村办公室领取酒精……”2020年2月15日早上9点38分,黄金生如往常一样,在工作群里通知当日工作安排,但谁也没想到,这则通知成了黄金生在前哨村工作群里发出的最后一则消息。

2月16日下午4点10分,在连续工作了22天后,四川省屏山县中都镇前哨村文书黄金生突发疾病去世,时年57岁。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黄金生一直坚守一线,摸排返乡人员、宣传防疫措施、消毒物资发放、卡点值班值守……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2月16日上午,黄金生已感觉身体不适,但他仍然早早来到办公室为群众办理各类证明。“当时他脸色就不是很好,眼睛有些泛红、充血,我们就劝他回去休息。”前哨村第一书记冯莉说,在为群众办理了两个健康证后,黄金生感觉身体实在撑不住了,就提前回家休息。刚刚吃过午饭,群众的一通电话又把黄金生叫了过去。

据冯莉回忆,当天下午,黄金生正在为群众办理外出务工证明,突然眉头紧皱、面色很差,手不断颤抖。冯莉正准备给他的家人打电话时,黄金生突然一下倒在了椅子上,开始浑身抽搐。

闻讯赶来的黄金生儿子、前哨村村支书杨朝书以及办事群众合力将黄金生送往医院。可是,医生终究没能把他从死神手里抢救过来。

回忆与黄金生共事的时光,同事们连声惋惜。前哨村二组村民罗文书表示,有事找到黄金生,他都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中都镇党委书记雷梅惋惜地说:“黄金生同志做事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一直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默默奉献着自己。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冲锋在前,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奉献精神。”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