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75】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单玉厚:他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

还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开着盖的辣椒酱、常用的小药盒、撂在沙发上的外套……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单玉厚的宿舍里,一切如昨,可老单却不在了。

2020年2月22日早晨,单玉厚因劳累过度,导致心源性猝死,时年58岁。他走的时候,盖着被子躺在宿舍的床上,就像睡着了一样。有人说:“老单太累了!终于可以歇歇了!”

2月24日上午,在单玉厚的宿舍,妻子杨健紧紧攥着丈夫的工作证,默默掉泪,“50多天没回家了,我们等啊等,就等来这么个消息……”

杨健说,单玉厚打电话时经常说“还好”“我没事,甭惦记”,然后就匆匆挂电话了。因为他总有干不完的工作,尤其是在战“疫”的特殊时期,他作为滨海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物资保障组的组长,要负责协调物资、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前的准备情况……他要把更多时间留给工作。

“我是当兵的”,单玉厚生前总是这样介绍自己。他是军人出身,当好人民子弟兵,是他神圣的职责。而在防疫战线上,他是一名能打善战的尖兵。“担当尽责”这四个字,他已做得足够好,职责范围内的大小事情,他从未缺席。

和单玉厚共事12年的老同事,滨海新区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金宽说:“2月21日说完工作晚上6点多,我看他挺疲惫,就问哪儿不舒服?他说还行,就是累。我说你回去休息吧,这么大岁数了,晚上要有物资,我盯着,你放心!”张金宽一再劝说,单玉厚同意了,并和张金宽强调,“一定盯住了!有事打电话,我马上来!”

张金宽透露,平时早上6点40分左右,单玉厚一定会给他打电话商量工作,但2月22日同一时间,单玉厚爽约了。张金宽连续打了多个电话都没人接。“以前我的电话他如果没接到,过会儿准给我回过来。后来我才知道,他走了。我永远也等不到他回电了……”张金宽说道。

近日,单玉厚的表弟杜文武在宿舍整理遗物时,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11个部门13项职能,应急救援、防灾减灾救灾、防汛抗旱、地震、防火、森林防火、应急值守,人员从62人增加至92人。”拿着纸条,杜文武心情复杂,“他所有的物品,每一件都和工作有关,他把毕生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了”。

在防疫一线连续坚守多日后,老党员单玉厚离开了。如果说抗击疫情是一场战斗,那么,防疫物资就是粮草弹药。单玉厚作为物资保障组的组长,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用生命为滨海新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