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2】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黄和艳:“一名党员,就要做好党员应该做的。”

贵州省贵定县云雾镇营上村驻村工作队员黄和艳的签到表,停在了2020年2月2日。正在岗位上工作的黄和艳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离开了人世,时年42岁。

1月28日,贵定县委县政府下发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一大早,黄和艳和往常一样与驻村干部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彼时,黄和艳已经连续几天没休息了。

截止2月2日,黄和艳与驻村工作队累计走访群众近2000人次,有效保障了营上村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她总是说,自己是一名党员,就要做好党员应该做的。”云雾镇副镇长、营上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蒙德江说,无论安排什么事,黄和艳的回答都是“没问题”“好的”“可以”等等。

站在疫情防控最前哨的战士,没等到战斗的胜利,就用生命兑现了入党誓言。42岁的她,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如今,阻击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但黄和艳却再也回不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

“我想这是她最大的遗憾吧!” 黄和艳的丈夫王文祥这样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