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王辉: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

2月11日,站完人生中最后一班岗,带着未完成的战“疫”使命,天津市蓟州区司法局东赵各庄司法所所长王辉走了,有着27年党龄的他,生命停在了53岁。

1月25日,大年初一,王辉收到了“全体待命,24小时响应”的通知。“我是党员,我得上!”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来到单位主动申请,奔赴战“疫”一线。

“王辉患有高血压等慢性疾病,每天需服用药物,他是带病坚持工作。”东赵各庄镇党委分管政法的副书记李志强说。疫情防控之初,王辉是镇联防联控组成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前期未安排他去一线值守。期间,王辉一直积极参与疫情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2月10日下午,因近期新河口村南卡口发生闯卡事件,镇里决定派出检查组现场督导增援,因为一名队员要值夜班,王辉主动提出代替其在卡点值守。

新河口村位于蓟州区南部,虽已立春,但天气依然寒冷。协助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给车辆消毒、劝返过往车辆……王辉在值守期间格外忙碌,且一站就是数个小时。一起值守的东赵各庄镇武装部部长李小雷知道王辉身体不好,多次劝说他到临时休息点歇歇脚,都被王辉婉拒了。

2月11日晚9点,王辉对妻子说自己胸有点闷,吃了两片药,便在床上躺下了。这时,王辉突然开始流大汗,觉得情况不妙,妻子马上开车送他去了医院。

“他最后都没有跟我说上一句话,81岁的老母亲也没有看上他最后一眼。”李淑红含泪说道。

李志强回忆,王辉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基层,坚守司法行政一线,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大家都说他是一名“老黄牛”式的优秀基层干部,工作起来很让人省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