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4】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秦红:用坚守擦亮党员的先锋底色

2020年2月2日清晨,因忙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有9天未好好休息的秦红,倒在了回村的路上。

秦红是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中旗宝龙山镇西宝龙山嘎查党支部书记。1月25日,大年初一,秦红接到通知,要立即排查外来人口,加强疫情宣传,动员一切力量增强防控疫情措施。他马上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志愿者封住了村里3个出入口,只留下西出口展开24小时监守工作。一辆三轮车、一个火炉子、一根绳子、一把测温枪,秦红站在嘎查西出口,日夜守护着全村790口人的生命健康。

2月2日清晨,秦红结束了一天一夜的排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向村里赶回。在距离村部300米的乡村小路上,秦红突然晕倒在地。路过的村民发现后,马上拨打了120。经科左中旗中医医院诊断,秦红大面积脑干出血,后又转院至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经专家奋力抢救,还是没能留住他的生命。

“他太累了,从年前到现在,在家休息的时候很少,即使不是他值班,也守在村部。他总说,疫情当前容不得半点含糊。”秦红的妻子高娃说,“疫情挺严重的,我是一名党员,这个时候正是我冲锋在前的时候,只有先顾大家,才能保住我们的小家,这段时间你就辛苦了!”高娃念叨着秦红这几天常对她说的话,已泣不成声。

2月3日,秦红的生命定格在了48岁。疫情面前,他用生命守护着群众的安全。秦红倒下了,却用坚守擦亮了党员的先锋底色。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