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10】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郑凯:20多分钟车程,他总提前2小时出门

2020年1月30日凌晨0时左右,河南省荥阳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郑凯驾车前往防疫服务站换班途中,在郑上路与广武路口等红绿灯时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牺牲,时年45岁。

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郑凯总是冲在前面,主动要求值挑战性最大的凌晨夜班。

同为卡点执勤人员的荥阳市司法局副局长王英涛介绍,全局负责的10号防疫服务站,位于中原西路荥阳和上街交界处。郑凯的工作是疏导交通、人员登记、执勤人员调配等,还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疫情处理等。“工作任务繁杂,但他从不叫苦。”

史忠辉和郑凯在同一个科室,他说,从大年三十到出事那天,郑凯一直在值班。

按照安排,郑凯的值班时间是凌晨1点至7点,从家到卡点,20多分钟车程,但他总提前俩小时出门,对工作非常负责任,替别人着想。

“每次交接班郑凯都说,同事在寒风里坚守岗位几个小时了,他要早点去接班,所以每次都提前出发。”与郑凯一同值班的司法局干部崔立志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