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56】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杨忠特:在冰天雪地中守住最后防线

四川省马尔康市大藏乡青坪村一组组长杨忠特在村口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突感身体不适,于2020年2月14日下午5时左右不幸离世,时年56岁。

杨忠特于201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担任大藏乡青坪村1组组长,并兼任村兽防员、地质灾害监测员。

在马尔康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杨忠特主动请缨,加入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他主动承担了全村75户村民的消毒工作,每隔一天就要背着40斤的药水箱行走10多公里,完成全部消杀工作需奔波6个多小时。

同时,他还与其他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担负着村防疫卡点值守工作。自1月30日起,他每周都会在村口值守两天,在冰天雪地中一呆就是10小时,检查登记进出村的车辆和人员,为村民们守好最后一道防线。

2月14日,杨忠特在值守时突感胸口和后背疼痛,可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直到下午4时,他疼痛难忍才在村民陪同下,前往村医疗卫生室进行治疗。到了卫生室不久,杨忠特陷入昏迷,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在村民的眼中,杨忠特是一个任劳任怨、关心群众的好干部。他是全乡出名的兽医,青坪村内5000多头牲畜春秋两季防疫工作都由他亲力亲为。村民家水管坏了或是电路出现故障,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一个电话打来,他都会带着工具箱、骑着摩托出现在大家最需要他的地方。

村支部书记王青彭说:“真的不愿意相信杨忠特兄弟就这样走了,作为一名村干部、一名党员,他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