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7】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张理南:生病后最担心的还是疫情

2020年2月3日晚,云南省大理市银桥镇鹤阳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张理南在疫情防控卡点巡查中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时年57岁。

自大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之后,1月22日至2月3日,张理南每天早出晚归,一直投身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是入户排查做宣传,就是卡点执勤和巡查。

一起工作的银桥镇鹤阳村党总支书记董余香回忆:“这几天的工作要求是8点钟到位,到位以后对所有的关口进行巡查。张理南在查了之后还负责信息上报工作。十来天下来,我们就是天天这样跑,这样干。”

2月3号发病当天,张理南心里挂念的还是疫情。他和村委会的其他同事一起巡查卡点,入户宣传,忙了一整天。下午六点多,刚从有高寿老人去世的村民家中做完工作,本可以回家休息一下的张理南又想起了还在村口值守的工作人员,回家的步伐又转向了去入村的各个路口卡点。晚上7点多才准备回家,途中身体不适,送医院抢救无效,牺牲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