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专题报道>>人民战“疫”党旗飘扬

战“疫”一线党旗红系列策划

这群共产党员,把生命定格在战“疫“一线【26】

2020年02月10日15:4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郑少华:不分昼夜连续13天战斗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四川省眉山市天府新区高家镇英头村以牛角寨大佛寺闻名,每年游玩的人数达20余万,春节正是高峰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村党支部书记郑少华召集村社干部骨干力量在大年三十、初一连续两天在牛角寨值守,来一个人劝回一个人。

郑少华每天和村组干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上午8时,到村委会播放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上午9时,到隔离点看望被居家隔离的7户15名群众;下午1时,挨家挨户开展三轮返乡人员排查;晚上,统计数据、填报表册……

“2月2日20点33分,郑书记还在微信群安排:明天继续做好加强居家隔离、卡口管控、物资节约,坚决阻止赶集,做好回乡人员排查三项工作。”村主任骆平根哽咽道,“他平时身体很好的,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自2020年1月22日至2月3日,郑少华不分昼夜连续13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3日12时,他被发现倒在英头村村委会办公室;13时50分,经医院抢救无效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8岁。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段晨茜、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